为持续深化学风建设,营造勤学善思、笃行实干的育人氛围,5月6日下午,学院2025—2026年度第二学期学风建设大会隆重举行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、学院党委书记汪斌,学院党委副书记韦加庆,党委委员王先根,党委委员、纪委书记杨春辉,党委委员、副院长何超、臧谋红,党委委员汪少炜,各系(部)、学生处、教务处负责同志,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,大会由韦加庆主持。

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。会上,臧谋红宣读了国家奖学金等六项表彰文件,主席台的领导对过去一学年在学习、实践、品德等方面表现优异的集体与个人进行表彰颁奖。随后,学生处负责人对下一阶段学风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。
汪斌在大会上讲话。他指出,学风是治学成才之本,关乎学生成长和学院长远发展。他对过去一年思政教育、技能竞赛、医教协同、日常教育管理取得额的成效表示肯定。他强调,要直面学风建设短板,坚持问题导向、精准施策,从强化思想引领、深化教学改革、从严日常管理、汇聚育人合力四方面发力,健全育人、帮扶与协同机制,抓实教风学风建设。同时寄语全院学子,要志存高远、坚定理想信念,勤学苦练、掌握专业本领,涵养品德、坚守医者仁心,砥砺奋斗、增长才干,在健康中国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。

大会第二阶段,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王靖、杨翔润、桂可馨带来“筑梦启航 奋斗自强”青春思政课,分享学习心得、成长历程与奋斗感悟,传递勤学自强、勇担使命的青春正能量。


此次大会既是总结表彰会,更是学风建设动员会。学院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,持续抓实抓细学风建设,以优良教风、学风、校风赋能高素质技能型卫生人才培养,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、有特色发展新篇章。